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首長介紹

局長:李素琴的照片
  局長:李素琴
  學歷:
    臺東大學公共政策與發展研究所公共管理碩士班
  經歷:
    臺東縣政府參議
    臺東縣政府財政處處長
    臺東縣政府財政處副處長
  我們的服務理念 :
 

您好! 歡迎光臨臺東縣稅務局網站。

  台東縣是全國第三大縣,本局未設分局或稽徵所,是單一據點服務幅員最廣的單位,加上兩個離島,洽辦各項稅務事宜,交通不便最為民眾所苦,如何縮短民眾洽公距離,減省往返的時間與成本,一直是本局以客為尊的核心信念。

  自101年起,本局將服務的核心信念行動化,結合本縣各鄉鎮市16個戶政單位受理稅務服務,鄉親們可就近至戶政單位申辦48項稅務事宜,毋須再舟車勞頓於本局之間

  接著,為讓偏村縮短往返戶政的距離,自103年起開辦深入偏村『Skype視訊』之便民服務,運用網路視訊讓偏村民眾只要走進村辦公室,就如同走進本局服務櫃檯,把偏村洽公的距離縮至最小。

  其次,為讓赴外謀職的縣民,方便申辦相關財產過戶或變更所涉稅務申報,自103年度起與台北市稅捐稽徵處攜手合作辦理跨縣稅政合作,減省民眾跨縣洽辦之不便。

  同時為讓籍在人不在的鄉親朋友,得以及時收到重要的通知,由本局擔任彙整中心,結合了中央行政及事業單位、縣府相關局處及所屬、各鄉鎮市公所等50個機關單位,串連為『台東縣 一址通』之便民服務網,設籍於本縣的鄉親朋友,至任一服務窗口即可完成所有機關之通訊地址變更。

  讓民眾可以不必出門就可申辦各項稅務服務更是我們的目標,因此,自103年起開始進行本局網頁改版,依使用者之便利性規劃,期待透過簡約、清晰及迅速的網站服務,簡化申辦流程、完整稅務訊息、加強稅務管理、建置多重申訴管道、主動輔導並關懷弱勢團體申請救助等重點工作,讓網路代替馬路。

  服務沒有最好,只有更好;本局將一本熱忱服務的精神,除了完成開徵地方稅的法定職能,更將持續發掘民眾對服務的需求與期待,運用資訊網絡,結合各級政府資源,持續精進我們的服務作為,共創徵納和諧的雙贏局面,體現『零時差 無距離』的最高服務願景!  
回首頁 回上一頁